托福TOEFL®官方授權補習班
托福TOEFL菁英補習班
菁英國際語言教育中心榮獲美國ETS官方授權成為「TOEFL iBT」和「GRE」正式考場(考場編號:STN12283A), 學員可享「原場考照」之福利。

累積實力聽說讀寫網站方法推薦-I

在準備托福考試的過程是漫長且辛苦的一段路,許多考生從準備開始到正式考試前難免會面臨「不知所措」的時期,也有可能對於中心所提供的教材讀了又讀,分數似乎沒有顯著的進步; 的確,托福考試是需要長時間的培養自我的英文實力,只是在準備托福考試的過程當中,一直苦讀TPO或是official guide也難免會出現精神惓怠,因此,本篇文章要告訴同學如何在準備托福考試的過程當中多利用網路上的資源來增強自己的英文實力,不僅有趣又對托福考試有所幫助。

第一個要介紹的網站是NPR, National Public Radio: http://www.npr.org/
在這個網站上瀏覽者可以看到非常多的新聞報導,而有一部分的報導是含有音檔及文字檔可供瀏覽者使用,因此,考生們可以擅用這個網站來增強自己的聽力和閱讀能力; 舉例來說,NPR網站上4月27日所發佈的一篇文章: Wise Words From Robin Roberts' Mom: 'Honey, Everybody's Got Something' (http://www.npr.org/2014/04/27/306542402/book-everybody-s-got-something) 其中可以看到文字、音檔以及音檔文字。同學們不妨試著先從短文讀起,大概了解該篇文章要說什麼,接著再開始聽音檔內容,若是有不懂的地方也可以自行調整段落,不懂的地方多聽幾次,最後才看音檔文字,來確認自己對於內容是否有正確的了解。

在聽音檔的時候,同學們也可以試著「抄筆記」因為在托福考試裡很重要的一點是要會「抄筆記」,因此,藉由多聽不同類型的檔案做抄筆記的練習,對於同學在正式考場上也是很有幫助的; 最後在看音檔文字時,同學再將不認識的單字找出來,了解單字的意思,確定明白整篇聽力的內容後,再聽一次進行最後的確認。

如此反覆的練習,不僅可以增強同學的聽力、字彙或甚至是閱讀能力,每天只要從NPR網站中挑選自己有興趣的網站,花1個小時的時間來培養自己的聽力和抄筆記能力,長期下來相信會有顯著的進步的。

想要拿得TOEFL高分嗎?請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有專人與您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