托福TOEFL®官方授權補習班
托福TOEFL菁英補習班
菁英國際語言教育中心榮獲美國ETS官方授權成為「TOEFL iBT」和「GRE」正式考場(考場編號:STN12283A), 學員可享「原場考照」之福利。

TOEFL iBT®Test成績說明

托福成績比對

托福考試著重應試者「 聽」、「說」、「讀」、「寫」四大能力的均衡發展,故托福成績比重如下:

分 項 能 力 成  績
聽 力 0-30 分
口 說 0-30 分
閱 讀 0-30 分
寫 作 0-30 分
總 分 0-120 分
 

當收到成績單後,會有下列的級距,每個級距所代表的如下表所示:

程度 閱讀 聽力

High
考生擁有足夠的學術字彙並能理解複雜的句子,就算文章很複雜時,考生也有能力能整合或推論其內容。 考生有能力從聽到的課程或對話中擷取主要論點和其細節,並能做到推論和整合內容。

Intermediate
有中等的字彙量、能清楚理解文章架構並能整合和推論其內容,但如果文章使用較深的字彙或是內容比較複雜時,考生則較難理解。 考生大概能理解課程或對話裡的架構,但如果主要論點並未被清楚強調時,考生難以擷取並且無法從片段訊息中做出有效的整合。

Low
如果文章中有一直強調其細節和主要論點,考生能抓到重點,但文章中若是無強調時,考生則無法找到關鍵資訊 如果內容的主要論點有被強調時,考生能找到重點,但考生無法理解整體內容,而且所知道的字彙過少。
 
程度 口說 寫作
良好
Good
回答內容清楚流利,雖然有些小錯誤,但能使用恰當的文法和字彙來討論主要資訊及其細節。 整合寫作:
文章內容有切中要題,但仍有下列缺點:
1. 大意有些微不正確
2. 有些文法不正確
 
獨立寫作:
文章組織良好,但仍有下列缺點:
1. 有些文法不正確或意思表達不清楚
2. 文章的論點能夠再加強
中等
Fair
回答內容有一些小錯誤。大部分的回答都能讓聽者聽懂,然而有時候發音和語調會讓聽者困惑,但文法和單字的使用上是正確。 整合寫作:
文章內容有下列缺點:
1. 缺乏主要論點
2. 文章未顯示出閱讀和聽力文章之間的關係
3. 錯誤的文法或不正確的用字,文章讓讀者難以理解
 
獨立寫作:
文章提供了理由、例子和細節,但仍有下列缺點:
1. 文章未提供充份且具體的細節來支持主要論點
2. 文章組織不完全或是使用了錯誤的用法,讓讀者難以理解
3. 錯誤的文法或不正確的用字,文章讓讀者難以理解
有限
Limited
回答內容有基礎的能力,但是缺乏細節。而且因為文法、單字和發音的問題有時候會讓聽者聽不懂。因此,雖然能簡略的回應問題,但表達內容過少且通常是不清楚及含糊的內容。 整合寫作:
文章內容有限是因為下列原因:
1. 並未了解閱讀或聽力的內容
2. 未將閱讀和聽力的內容整合完全
3. 有很多文法上的錯誤或是不清楚的句型結構
 
獨立寫作:
文章內容有下列缺點:
1. 未含有足夠有力的細節
2. 因為文法的錯誤讓文章讓人難以理解
3. 文章不切題

Weak
回答不完整。回答內容只含有一點或沒有什麼內容,並且讓聽者很難理解。  

想要拿得TOEFL高分嗎?請填寫下列表單,我們將有專人與您聯絡